聽力專欄

iBelives hometown

聽力專欄

iBelives hometown

Apr 01 2020

重度聽力損失 失智風險增加5倍

聽損一定要戴助聽器嗎?

聽覺是人們與外界接觸的重要感官之一。很多人認為聽損不需要戴助聽器,只需要請別人大聲一點即可,甚至認為聽不見也好,比較清靜。但是其實聽損是一件嚴重的事,因為長期在聽損的狀態下,一直聽不見外界的聲音,會讓大腦逐漸退化,嚴重甚至會讓大腦萎縮,就是我們俗稱的「失智」。有研究指出,與聽力正常的民眾相較,輕微、中度、重度聽力障礙的民眾,未來罹患失智的風險恐分別增加2、3、5倍。

一般來說,一般人說話的音量約在60分貝之間,如果發現自己時常聽不見別人說的話,就要懷疑自己可能有聽損,一旦發現這樣的情況,最好到醫院,現在因為疫情關係,不方便進出醫院,可以到聽寶助聽中心進行免費聽力檢測,接著試聽適合自己的助聽器,再決定是否購買。

很多人對於配戴助聽器相當排斥,但其實現在的助聽器跟早年的助聽器差別很大,不僅可以充電也可以串接藍芽,接聽手機也不需要拿下助聽器,用手機看影片也完全沒問題,而且到聽寶助聽中心門市購買更有專業的選配師協助定期保養、調整助聽器。

配戴助聽器可延緩失智進程約75%

重要的是,許多研究資料都顯示,聽力出現損失,配戴助聽器可延緩失智進程約75%。此外,戴了助聽器後就能清楚聽見別人的聲音,與家人的溝通、與朋友的社交活動都可以輕鬆的維持下去,不用怕聽不見造成誤會,找回自己的生活品質。


資/料/來/源
Maharani, A., Dawes, P. et al (2018) Longitudinal relationship between hearing aid use and cognitive function in older Americans.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.

常常漏聽幾個字?立刻預約聽檢

#聽寶助聽器 #聽寶客戶推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聽寶助聽中心
http://www.ibelive.com.tw/
聽寶FB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BeliveTW/
聽寶youtube頻道
https://reurl.cc/5lDd4v
聽寶LINE@
https://lin.ee/nl9VtRY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