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
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

 

 

 

 

 

  助聽器相關 助聽器訂閱制 呼吸器相關 助聽器保固
  聽力問題 付款方式 會員服務 客服信箱
 

助聽器相關

 
 

助聽器的費用是多少?

 

助聽器的價格範圍很廣,主要取決於助聽器的類型、技術水平和一些附加功能,目前一支數位式助聽器的價格從數萬元到十多萬元不等。入門的助聽器通常具有基本的聽力增強和噪聲管理功能,而高階的助聽器則可能具有更多先進的功能,如藍牙、自動適應環境等。

聽寶領先業界,推出助聽器訂閱月租制,只要按月支付小額每月800元起,方案包含電池費用、定期保養、免費維修,訂閱期間可換機,多樣化的機種與方案選擇,滿足各種聽力需求!

建議預約聽寶助聽中心進行一次專業的聽力評估。聽力保健專家將為您提供一份個人化的聽力報告,並為您選擇最適合的方案。《立即預約》

   
 

助聽器的價格包含哪些服務?

 

在聽寶助聽中心選配助聽器,包含以下服務:
✔專業聽力評估:聽力評估判斷是否需要佩戴助聽器,以及哪一款助聽器最適合您的第一步。
✔個人助聽器選配與調整:聽力保健專家會依據聽力評估的結果和生活需求,選擇並調整最適合的助聽器。
✔助聽器的佩戴與練習:聽力保健專家會教導如何使用和清潔保養助聽器,並有足夠的時間練習使用。
✔定期追蹤與維護:定期安排回店追蹤聽力狀況,並根據使用的反饋調整助聽器的設定,也提供維修保固服務。
✔終身的聽力健康諮詢:聽寶專業團隊會持續提供聽力健康相關的諮詢與建議,幫助改善聽力狀況並提高生活品質。

選配助聽器不只是買一個產品,更是購買一個改善聽力與提升生活品質的整體方案。聽寶承諾最專業且全面的服務,陪伴走向更好的聽力旅程。

   
 

如何申請助聽器補助?

 

助聽器在台灣目前仍屬於自費項目,助聽器補助款會由各縣市政府的社會課核發,只要聽力符合資格均可申請助聽器補助。如有需要可預約聽寶助聽中心諮詢,聽力保健專家將會協助完成申請流程。

助聽器補助資訊請參閱聽寶官網:https://www.ibelive.tw/Products/inside/34

 

 

助聽器可以用多久?

 

一般來說,助聽器的平均壽命約在五至七年,有時甚至更長。影響助聽器使用壽命的因素非常多,包括維護方式、使用頻率、助聽器型式,以及助聽器的技術是否仍能符合您的聽力需求。

助聽器是一種微型電子設備,除了正常使用會導致耗損;隨著時間的推移,聽力狀況可能也會變化,或更迭出新的技術和產品,能使您更好地聆聽,這時候就可能需要考慮更換助聽器。

 

 

助聽器的使用與保養?

 

使用與定期保養助聽器,將大大影響其壽命與效能,關於日常基本保養的建議:
每天清潔助聽器:使用乾淨的軟布擦拭助聽器表面,去除耳垢和汗水。專業的清潔工具可以幫助清理助聽器的細部零件。
避免潮濕和極端溫度:儘可能將助聽器遠離水和濕氣,每晚可以使用助聽器乾燥盒;避免在極熱或極冷的環境下存放助聽器。
避免撞擊:處理助聽器時應小心,避免掉落,最好在桌面或有軟墊的表面處理助聽器。
定期維護和檢查:聽寶安排定期回店,聽力專家將進行專業的清潔和檢查,可以確保助聽器的效能並及時處理問題。

 

 

什麼是等階和頻道數?

 

等階和頻道數是指助聽器對於低頻至高頻的解析能力,頻道數字越高,解析能力越高,聲音越細膩。

 

助聽器訂閱制

   
 

什麼是助聽器訂閱制 ?

 

聽寶助聽器月租訂閱制按月支付,每月800元起,方案包含極重度機種選擇,滿足各種聽力需求!提供一個更輕鬆自在的助聽器選擇方案。
完整【月租訂閱制】資訊請參閱聽寶官網:https://www.ibelive.tw/News/inside/118

 

 

訂閱制包含哪些服務?

 

聽寶提供完整的月租訂閱服務,包含:

✔ 耗材免費(每月一排電池)
✔ 輕鬆月付800元起
✔ 彈性聆聽(聽損加重隨時更換機種)
✔ 聆聽不中斷(故障直接換機)
✔ 專屬聽力保健專家(定期保養調整)

 

 

助聽器有使用限制嗎?可以調整嗎?

 

1.助聽器限簽約用戶本人使用。
2.依據用戶聽力圖做為初始調整,若合約內聽力發生變動,可協助免費調整,若聽力改變過多,可免費更換喇叭乙次。
 

 

可否變更方案內容?

 

可以,您可以提出方案變更需求,將於需求提出的下個月提供新機種&變更收費 (合約有效期內限變更一次)。

(例如:5月提出升級為藍牙精選方案,將於6月更換新機+變更收費為$1,200)

 

 

訂閱制服務是否可以取消 ?

 

合約簽訂為一年,若於一年內終止合約,即須支付違約金。違約金收取標準為一個月月租金。

 

 

訂閱合約中,可轉買斷嗎?

 

合約可以中止轉買斷,已付租金(上限6個月),可全額折抵購買新機費用。轉購買等同最多免費試聽半年。

   

正壓呼吸器相關

   
 

ApneaLink Air ™ 居家睡眠測試和醫院有不同嗎?

 

醫院排程需等待一個月至半年、檢查完畢還需等待2週至一個月才知道報告結果,因醫院檢查線路安裝全身約25條偵測線、再加上陌生環境,檢查者皆會不習慣。 睡得美所提供是簡易型睡眠檢查,在家裡即可簡易安裝,只需要兩條偵測線及⼀台主機即可。並在3天立即提供檢查結果,不需長時間等待檢測結果。

 

 

什麼是《正壓呼吸器訂閱制》?

 

請參閱睡得美官網:https://resmed.ear.com.tw/products/detail/73

 

 

什麼是《面罩訂閱制》?

 

請參閱睡得美官網:https://resmed.ear.com.tw/news/detail/140

 

 

正壓呼吸器主機保固多久?面罩有保固嗎?

 

保固依照原廠規範,主機保固兩年,周邊配件(面罩,管路)保固90天,水盒保固一年。

 

 

正壓呼吸器需要終身配戴嗎?

 

是的,長期配戴才有輔助的效果。

 

 

正壓呼吸器機器使用壽命大約多久?

 

平均大約是六~七年。(依個人使用狀況而異)

 

 

頭帶、軟墊約多久要清洗?或更換?

 

依個人情況而定,頭帶建議每週清洗一次、軟墊建議每天清洗一次。 原廠建議頭戴每半年更換一次,軟墊建議每3個月更換一次以維持最佳配戴舒適及密合性。

 

 

助聽器產品保固

   
 

助聽器產品保固期多長?

 

助聽器保固期基本1年,聽寶推出延長保固和遺失專案,根據助聽器產品和方案不同,保固期最高可延長至4年,非人為損壞可免付維修費用;遺失專案保內理賠1次同機種。

相關服務請與聽寶助聽中心聯繫,取得最新資訊。
 

 

如何查詢目前助聽器維修處理情況?     

 

檢索維修單據上的QR Code,可以查詢助聽器的處理進度。

 

 

助聽器出現問題怎麼辦?

 

請留意您是否已經完成自行檢查:
1. 確認助聽器是否設定為靜音模式。
2. 若您使用非充電款助聽器,請確認電池電量充足,且已正確置入助聽器並關上電池座。如果您不確定助聽器電池電量是否足夠,請更換全新電池。
3. 若您使用充電款助聽器,請確認助聽器已充滿電。

完成以上檢查項目後,助聽器若仍不能正常使用,維修服務流程如下:
1. 聯絡您的專屬聽力專家
2. 為您的助聽器作進一步檢查及維修(維修時間會根據不同程度的損壞程度而定,聽寶會再次與您聯繫確認。)
3. 提供維修完成的助聽器給您
 

 

助聽器維修費用多少?

 

所有於聽寶購買的助聽器於保固期內均提供免費的維修服務。
請注意,若助聽器已經超過保固期限,或是損壞是由不正當使用或疏忽處理引起,聽寶會因應需要更換的零件報價收費。

 

 

聽力問題

   
 

我需要戴助聽器嗎?

 

是否需要佩戴助聽器主要取決於聽力狀況和生活需求。如果日常生活中,發現常常無法清楚地聽到他人說話,或者在大多數情況下都需要將電視或音樂的音量調得很大,那麼可能需要考慮使用助聽器。建議進行一次完整的聽力評估,由聽力保健專家判斷是否需要佩戴助聽器。(預約諮詢)
 

 

如何檢測聽力是否受損?

 

聽力檢測是由專業的聽力專家進行,包括多項測試來評估並確定是否有任何聽力損失。如果對您的聽力有任何疑問或擔憂,請與聽寶助聽中心聯繫,安排完整的聽力檢測。

 

 

助聽器會讓聽力變差?

 

絕大部分情況下,助聽器不會導致您的聽力變差;相反,它們被設計來增強聽力,不斷刺激耳朵的神經,讓使用者能更好地聽見周圍的聲音。然而助聽器不能修復已經損失的聽力,也不能完全阻止聽力進一步退化。

 

 

突然發生聽不清楚的情況...

 

如果突然發生聽不清楚的狀況,可能是由多種原因導致,包括耳垢阻塞、耳部感染、用藥的副作用等。在此情況下,應立即聯繫專業醫療人員,並儘快進行進一步的檢查。

 

 

耳鳴怎麼辦?

 

耳鳴是一種症狀,是指在沒有外部音源的情況下聽到聲音,例如嗡嗡聲、鳴鈴或嘶嘶聲。耳鳴可能是聽力損失的一種徵兆,也可能與壓力、耳部感染或某些藥物的副作用有關。如果您有耳鳴的困擾,建議詢求專業的醫療協助,部分助聽器有遮蔽耳鳴的功能,但應先由醫療人員評估。

 

 

付款方式

   
 

聽寶目前提供哪些付款方式?

 

聽寶助聽中心提供多元支付方式,業界最多元!希望可以提供給想購買助聽器的用戶更友善的支付方式:
✔ 信用卡   
✔ 現金
✔ 現金分期
✔ Line Pay
✔ 月租訂閱制(刷卡)
✔ 月租訂閱制(現金)
另外業界首創推出助聽器月租訂閱制800元起,佩戴助聽器輕鬆無負擔!
聽寶月租訂閱制包含:耗材免費,每月提供一排電池​、聽損加重隨時換機​、故障直接換機​、專屬聽力保健專家,提供定期保養調整​、可買斷,已付的租金可抵購機價等,月租訂閱制先租再買不後悔,讓您安心體驗最好。
進一步了解【月租訂閱制】:https://www.ibelive.tw/News/inside/118

 

 

信用卡可分幾期?

 

聽寶提供「信用卡分期」服務,以及「現金分期」服務,相關方案請與聽寶助聽中心聯繫。

 

 

會員服務 

   
 

成為會員有什麼好處?

 

聽寶提供「信用卡分期」服務,以及「現金分期」服務,相關方案請與聽寶助聽中心聯繫。

 

 

如何保障我個人資料安全?

 

聽寶非常尊重客戶隱私權。 因此,對於您的個人資料均有嚴格的保密措施。並依據制定之隱私權政策,蒐集、 管理及使用您的個人資料。

 

 

想獲得最新產品/活動資訊

 

您可透過官網,加入聽寶助聽中心的LINE官方帳號或是Facebook粉絲團,將不定期發佈產品資訊與活動訊息。
官網|https://www.ibelive.tw/
LINE官方帳號|(ID:@ibelive) https://lin.ee/sKK8Ek8b
Facebook|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BeliveTW

 

 

有配合國民旅遊卡核銷嗎?

 

聽寶助聽中心是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,歡迎來聽寶使用國旅卡。

 

 

 

其他

 

聽寶提醒您慎防詐騙:有鑑於網路詐騙猖狂,在此必須貼心提醒您,我們不會主動打電話向您要求銀行帳戶資料提供或指示您進行ATM轉帳。如有接獲來電疑是詐騙集團向您詢問相關問題,建議您可以先向我們進行確認。或者撥打防詐騙專線165、防詐騙網站查詢http://165.gov.tw/ 查詢確認。

   
  助聽器相關 助聽器訂閱制 呼吸器相關 助聽器保固
  聽力問題 付款方式 會員服務 客服信箱
返回列表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