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寶的家鄉

iBelives hometown

聽寶的家鄉

iBelives hometown

Apr 01 2019

本文經作者授權轉載至此
本文作者:臥嗑土豆
作者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ork2dog/
本文原網址:https://bit.ly/2YG2rLB


【紐西蘭Queenstown】冒險之都.皇后鎮


有著冒險之都(Adventure Capital)稱呼的皇后鎮,絕對是紐西蘭最知名的城市,這個小鎮被Wakatipu湖和環山圍繞,美不勝收。

皇后鎮之所以有冒險之都的稱號,是因為這裡有數不盡的刺激活動:高空跳傘(Sky Diving)、噴射船(Jet Boat)、高空彈跳(Bungee Jumping)、滑板車、登山單山(Mountain Biking)、滑雪.....等等等。

 

皇后鎮幾乎是座為觀光而生的城市,消費很高,各種活動費用,居紐西蘭之冠,造成許多背包客(包含我在內),對皇后鎮有些失望,主要原因是:
1、腹地太小,太多觀光客,非常擁擠吵鬧
2、過於商業化,而且有些店員對於過多的觀光客沒耐心
3、消費很高,像租台登山腳踏車,竟要100紐

 

臥嗑土豆本來安排在皇后鎮待三晚的,最後決定待兩晚就提前離開了。至於行程安排,相信網路上有多資料可查,這裡就只介紹臥嗑土豆玩過的景點:

住宿

紐西蘭的旅遊旺季,大概是南半球的夏天12~3月,此時皇后鎮會湧進世界各地的旅客,相信我,最好一個月前就訂好房間。

 

這是臥嗑土豆住的其中一間背包客棧:Absolot Value Accommodation,房型是4床套房,價錢每個人37 NZD/晚。(詳細介紹)
優點:地點位於鎮上、下舖空間大、廚房可看到湖景
缺點:房間氣味不佳。一旁就是碼頭的人行徒步區,很吵

 

Absolot Value Accommodation一旁就是碼頭,圖中是知名的蒸氣船恩斯洛號。

 

臥嗑土豆住的另一間背包客棧是:Queenstown YHA Lakefront。臥嗑土豆非常推薦,除了有停車場,設備新穎乾淨外,重點是離鎮中心有一段距離,環境相當清悠。(詳細介紹)

Queenstown Hill  推薦指數★★☆(不錯)

Queenstwon Hill是i-Site遊客中心推薦臥嗑土豆的一條步道,來回約2個小時,難度不高,視野很好。

 

山頂這個裝置是Queenstown Hill的地標

 

視野一直向下沿伸,還可以看到遊船,行駛在如寶石般的Wakatipu湖上。

 

在過去,毛利人稱紐西蘭為Aotearoa,即是長白雲的故鄉之意。這裡雲層變化多端,天空好似破了一個大洞。

 

Queenstown Hill的風景雖美,但比起Wanaka的Roys Peak仍略遜一籌。(詳細介紹)

皇后鎮纜車  推薦指數★★☆(不錯)

皇后鎮纜車絕對是這裡最夯的景點

 

價格是32紐/人,還有其它活動可做搭配:山頂的滑板車(Luge)、山頂自助式餐廳。

 

當然不想花錢也可以用走的上來,大約要1個小時。

 

臥嗑土豆沒去玩滑板車,不過看著這風景溜滑板車,似乎挺過癮的。

 

而來纜車站最佳觀賞時間,自然是夕陽西下,華燈初上之時。

FERGBURGER  推薦指數★★★(超推)

臥嗑土豆在紐西蘭走跳了三個月,看過要排隊的餐廳不超5間,而其中最誇張的就是皇后鎮的Fergburge。所以無論如何,都得來試一下。

 

若不想大排長龍,11點前來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Fergburge最有名的是他的漢堡,臥嗑土豆點的是傳統的牛肉起士堡。肉是使用紐西蘭當地的牛,鮮嫩多汁。

Arrowtown  推薦指數★★☆(不錯)

箭鎮Arrowtown距離皇后鎮約30分鐘車程,在過去這裡是個淘金小鎮。

 

比起皇后鎮,Arrow Town清悠許多,而且大部份房舍都保持著過去的面貌,相當有氣氛。

 

來Arrowtown最佳季節是秋天,整個山頭佈滿楓紅,但很惜的臥嗑土豆來的時間是夏末。除了在鎮上逛逛之外,也可以到鎮旁的河邊步道散散步。

 

或者在鎮上選間有氣氛的小店,來杯咖啡。

 

來Arrowtown別錯過了當初來此淘金的中國人村落

 

臥嗑土豆也曾在澳洲墨爾本參觀過淘金鎮,裡頭也有中國村落,但澳洲對於這段歷史,就不如紐西蘭如此認真對待。

特地留下來的中國村,不但有中英文對照的完整說明,還有對這段歷史的反省,在紐西蘭這段時間,我一直對於他們的教育思維,感到很欽佩。

 

看看這矮小簡陋的房舍,有些還建在山壁旁,秀照片給朋友看時,他還誤以為是哈比人村。

據統計,當初來此淘金的人,每7個人就會有1人喪生,而他們除了生活困苦外,還得面對許多不平等的對待。


Queenstown
Queenstown Hill:★★☆、來回2小時
纜車:官網、★★☆、32 NZD
Fergburger:★★★、皇后鎮最知名漢堡店
Arrowtown:★★☆
日期:2016年3月


本文經作者授權轉載至此
本文作者:臥嗑土豆
作者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ork2dog/
本文原網址:https://bit.ly/2YG2rLB

 

常常漏聽幾個字?立刻預約聽檢

#聽寶助聽器 #聽寶客戶推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聽寶助聽中心
https://www.ibelive.com.tw/
聽寶FB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BeliveTW/
聽寶youtube頻道
https://reurl.cc/5lDd4v
聽寶LINE@
https://lin.ee/nl9VtRY

 

Top